中正紀念堂,沒去過的人請舉手?我想,應該是零吧?!

此處原本是台灣最單純的地方,但卻被政治糟蹋污染,而感到元氣大傷之地
烏煙瘴氣的政治霸凌,如今無暇他顧,僥倖的又恢復原先的紀念堂
它,還是你印象中的地方。
 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一個機緣下,取得鋼穴這本書的試讀本,在搶先的概念下逐字讀完,那近似於閱讀推理小說的快感。簡單的心得整理如后,這讓我重拾幾年前為書店及出版社寫推薦文及導讀的樂趣,現在呢,也希望透過本文,將那樂趣傳染給你,喜歡看書的,別閃!

鋼穴---人、機器人與組織信念,發生於未來世界的命案!
科學家用統計數字告訴我們地球現在的危機,那近似絕望的過程;而科幻作家以想像描寫世界未來,那不盡然美好,卻可能是個好希望。
「鋼穴」就是個極大可能,當地球環境破壞到無法直接生存,於是距今千以上年的後代將住在一個由鋼筋水泥打造的封閉城市內、一處被特殊物質區隔出的大氣空間,以免你吸到讓肺部崩壞的惡劣空氣,那兒居住有幾千萬人,所有的食衣住行都在制度化下被支配著,為了生存你只能吃由酵母所生成的食物,爾偶吃到真實肉品絕對是因為你的階級或你的特權…這種極似共產社會的未來,提供了你我不寒而慄的想像!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我較少在部落格寫吃的東西,主要因素第一是太多人寫了,並不差我這一咖;第二是我對吃比較挑剔,算是超級大挑食的人,所以並非各種美食都能引我興味;第三是有時按著朋友推薦的餐廳去嚐嚐,但並不如其所言,失望還不少。

所以我對所推薦的吃食,信心度沒有一百,也有九十分吧!
 
這篇談的劉家酸菜白肉鍋,無論從餐點內容以及故事聯繫上,有幾個特別的理由:
 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朋友來信息通知「後慈湖」開放了,想召集大家一塊前往探密,OKOK---當然OK!於是在六月底上網登記,就發現暑期的假日都滿檔了,只好挑八月一日週五的時段,三家人特地請假前往,還真是熱門的景點啊,期待度直達滿分狀態!


網路收集資料,發現大部分都是官方的新聞稿轉用的,如這類「….曾經是國防部戰時作戰指揮所的後慈湖,幾經波折,終於重新開放了,桃園縣政府將後慈湖重新規劃成觀光懷舊區,一起帶您去揭開這蔣介石夫婦最愛散步的神密後慈湖」,大概去過的人還真不夠多吧,資料也就相對貧瘠!


那麼這一趟下來,你問我的感受如何呢,先透露答案:還真是貧瘠啊!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韓國,嚴格來講,並不屬於具有旅遊魅力的國家,無論是人工景物、自然景物、歷史景物都一樣!
自然景物因為欠缺老天特別賞賜的絕世美景,乏善可陳;歷史部分呢,是有一些皇宮城廓之類的,但比起中國大陸或其他帝國時代遺留的東西,韓國的歷史遺物連小兒科都排不上,比較像是拍戲搭建的場景,欠缺了千百年遺留下來的痕跡與氣味,大概是近代人修整過度,把原味都修的太徹底了吧,我想。
剩下就是人工景物了,沒錯,這部分老韓透過所謂文化創意模式:創造明星、拍偶像聚吸引女人關注、強迫記憶(重播再重播),然後呢?然後就莫名其妙俘虜一堆女人變成哈韓族,再演變成到拍戲現場旅遊,把自己當成劇中人那種假想氣氛,從頭到尾一貫的操作手法,韓國導演不是在導戲,而是在製造一種男性費洛蒙,來吧,來韓國發洩一下吧!
所以我對韓國的旅行紀錄,就挺不建議那種用Stay by Stay模式去寫玩啊吃啊爽啊的過程(其實我極少用這寫法,也不喜歡),而以單張相片去當背景,去貫穿當時的心境,告訴大家我按下快門剎那是想說什麼。
另一種情境就是:拍照時腦袋根本沒任何假設,手指是跟著眼睛喜好而動,於後續整理照片時情緒湧起再以為文,這也是挺必要的一項後製功力---不是修圖,而是把圖文結成連理的「媒婆功力」吧,這說法不錯,喜歡的請鼓勵一下。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那天,在高雄光榮國小取景

聽到遠方傳來咚咚咚的鼓聲,充滿節奏感的生命之聲,聽著讓人直感興奮
走進一瞧,原來只是兩個小傢伙在練習傳統的鼓樂和舞蹈
大力的敲擊,來回奮力的走步、下腰、旋身、擺架勢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

金山,好地名,讓人自然而然振奮起來的名字,但這地方從來就不產金,最接近的應該是那充滿鐵鏽味的溫泉,以及當初磺港專門運輸成色十足且黃澄澄的硫磺礦,所以,金山跟金無關,而是歷史開了此地一個大玩笑所致!


但歷史上還真的有人前往這裡採金,話說當時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在某個國際外交場合說出:「台灣是全世界蘊藏金礦最多的地方」(就不知道他老兄根據啥講的,或者那時根本喝醉了,我猜),而當時佔據台灣的日本人一聽之下高興過頭,想說這戰爭盟國應該不是胡扯吧?於是獎勵民眾大肆開採金礦,結果抱著春秋大夢的人個個夢碎金山,歷史,再次證明人的愚昧與莽撞!


金山最有名那老街現稱金包里,源自平埔族「基包里社」,因為前述金礦的傳說,便被改為金包里,阿本仔又改為金山庄,就一直用到今天。現在呢,又因為某首台語歌提到「金包銀」,這金包里又向順口溜似的朗朗上口起來,於是到金包里去吧,不再為白癡傳言而去,是為口腹之慾以及那饒具趣味的老街!
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在五月底,我公司曾舉辦一場我思故我畫演講會,邀請兩位當紅網路插畫家SANA及自稱五分之一插畫家的含仁到場擔任主要來賓。

 含仁
是一位相當有趣的畫者,之所以稱為五分之一,是因為在主業上他經營一家行銷設計公司,插畫只是他的部分工作,算是生活中的小菜,而這小菜卻是你我經常見到的—特別是在國內最大的兩個雜誌媒體壹週刊及商業週刊上,他一直是主力插畫家!
上禮拜五,剛進公司就見到桌上由快遞送來的紙盒,裡頭是一個馬克杯,原來就是含仁在一個月前答應要送我的特殊禮物,仔細端倪這杯子上印的圖像,分為兩部分以中英文書寫體寫著:「客戶是我們的神、所以客戶不是人」----兩句話!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

所謂感人肺腑,非得主角哭的呼天搶地才能讓觀眾飆淚嗎?

電影如果是不合理事件的集合,並不會生出合理的結果!

這是我看心動奇蹟:瑪莉與三隻小狗的故事-----得到的一點點感受!

★日本上映票房全國第一、突破30億日幣,電影並持續熱映中!

★打破近年日片格局、感人肺腑劇情即將再掀風暴!


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

1 2