育,一直是台灣的基本問題,很需要解決卻看不到方法的問題,「饒了孩子吧」是當年民間教改運動自主發起的社會運動。其實,依我之見,也等於是「饒了家長吧」以及「饒了老師吧」的訴求,什麼意思呢?不妨複習一下咱們偉大的教育部,在這些年做了那些偉大的改革:

■廣設大學,廣到小小台灣就有將近兩百所,還再持續增加中!

■鄉土教學,又改稱母語教學,強迫大家學台語,但學的很畸形!

■建構式數學,讓孩子以笨方法學數學,再用其他時間去補足政策錯誤!

■發音與寫法,針對特定的字重新規定注音與筆順,每年都發佈,官員樂此不疲!

■一綱多本到的爭議,讓書包重量與參考書支出同比例增加,然後證明似乎錯了!

■因為三隻小豬故事變成成語,而貽笑大方的教育領導者,竟然穩若泰山!


以上只是隨便一想的案例,你自己也可繼續補充下去,族繁真是不及備載­------

每個家庭,不管你在那個城市或鄉村,只要有孩子,就有因為教育而生的問題,細看這些問題,本質上跟四十年前、三十年前或二十年前面對的問題,那就是:升學主義!


我沒有什麼改革方案,也沒有厲害到不去擔心自己孩子的成績表現,我只希望不管他成績高或低,他都能愉快的面對和健康的長大!

我希望我父親的角色能如我最早的設定,像他的朋友,而不是長輩!

我希望他每天出門到校,經歷的所有事物,都能成為他身心茁壯的養分!

我希望當他以後回想現在的點點滴滴,快樂的多於遺憾的!

我希望,他知道自己在做什麼,知道責任的真正意義!

饒了孩子吧,當我還有能力為他設想的現在,我希望他要有勇氣面對一個不完美的世界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