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較少在部落格寫吃的東西,主要因素第一是太多人寫了,並不差我這一咖;第二是我對吃比較挑剔,算是超級大挑食的人,所以並非各種美食都能引我興味;第三是有時按著朋友推薦的餐廳去嚐嚐,但並不如其所言,失望還不少。

所以我對所推薦的吃食,信心度沒有一百,也有九十分吧!
 
這篇談的劉家酸菜白肉鍋,無論從餐點內容以及故事聯繫上,有幾個特別的理由:
 
      因為氣候因素吧,它的主餐酸菜白肉鍋是高雄較少見的,但料理口味及老闆的套餐方式,不僅讓老饕滿意,凡是吃過的人還沒聽說後悔的。而眷村路子的料理態度,就是食材內容紮實、口味豐厚道地,以及老闆粗獷不拘小節的豪邁氣氛,只要你不要挑剔裝潢,那劉家絕對給你很大很大的滿足!
 
      它的套餐是包含主鍋及牛肉捲餅、蔥油餅等組合而成,不管是吃味道還是吃飽都有著彈性,不管是兩三好友,或十二三個家人團聚,都能找到最適切的配餐方案,而下午或晚上人少時段主鍋還半價,更節省了吃飯的花費。當天咱家總共十個大人一桌,兩千塊還有找!
 
      這餐廳位於左營海軍軍區的中正堂旁,這中正堂是我在直到念高中看電影的主要去處,這邊主要放映西洋片,而另一個中山堂(左營北站那一帶)則以國片為主,所以是我成長過程很重要的記憶。餐廳的位置在當時是海軍軍官的俱樂部,假日時我們也會跑去喝咖啡,假裝自己很大人。
 
      進入這地方,你要先交停車費十塊,沒錯,就是十塊,還可抵銷費,停車位請放心,夠你停的。補充一下:現在稱做停車費,以前咱們騎腳踏車來稱為「寄車」,我想這勾起了你一點點兒時回憶吧。
 
接下來我就透過照片來補強……

■看到沒,營業到晚上十一點,所以你若晚點來人不擠,晚餐宵夜還可一塊打發,這提案可考慮!

■進門就見到這張,雖然不頂通順,但那份誠意你能體會!

■酸菜白肉一上鍋都幫你配好了,內容物一清二楚,所以你不用再像以前考慮單點哪些啥的,當然,是少了涮的樂趣,不過,反而衛生健康是吧!

■這樣的涼麵沒見過吧,刀切麵加上雞絲,淋上酸酸的檸檬汁,這口味之協調,開什麼玩笑啊,老闆!

■又厚又大的蔥油餅及牛肉捲餅,所謂的麵食就是這回事,大口大口的下肚,咀嚼那滿滿的麵之香!

■小菜數疊,不要華麗裝飾,就是要好味道,這老闆充分理解了!

■那一個個的白麵團,就是一張蔥油餅,光做這材料就要三個人,你想餐廳的吞吐量多驚人了!

■餐廳邊售票口,跟我小時候幾乎一模一樣,難道是專為我們這找尋回憶的人而保留嗎?

arrow
arrow

    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