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那天,在高雄光榮國小取景

聽到遠方傳來咚咚咚的鼓聲,充滿節奏感的生命之聲,聽著讓人直感興奮
走進一瞧,原來只是兩個小傢伙在練習傳統的鼓樂和舞蹈
大力的敲擊,來回奮力的走步、下腰、旋身、擺架勢
看似兩兄妹吧,見到我拿相機對著,也不會不自在,反而更生氣力
將那鼓皮敲的更是力道,聲聲震波傳入腦間,我被轟的好不自在!


這景象讓我頗感動,因為這年紀的孩子要不是在補習班,就是往補習班的路上吧?
被父母要求去學各式各樣的才藝班,鋼琴、小提琴、心算、陶笛、繪畫…成為孩子假日的必修課
當然,也有不少是自願學習的,但不管是否自願,目的都很清楚,就是為了將來升學有機會加分
或者,好吧,我承認有一種說法叫:「培養孩子藝術氣質!」
有機會呢,進到某某學校的音樂班或美術班,對吧?
無可厚非,也無可多說,因為整體社會價值觀就是這樣!


這兩孩子賣力的練習,紅通通滿是汗水的臉蛋上散發一股「自信」,沒錯,我講的就是這東西
這是和其他在冷氣間上才藝班的孩子,明顯的不一樣的地方!
我很希望看到更多不一樣且孩子樂在其中的才藝演練,並不容易,我知道
因為即使如此多元的教育面向下,才藝也是有其門派的,所謂門派也算是教育的政治正確
那指導原則就是:學什麼東西以後比較有搞頭的判斷,遠勝於孩子的性向應該學什麼!


我不認識這兩個小傢伙,也沒有假裝關心似的去詢問什麼,只單純用眼耳記錄這段
只想說:「謝謝你們,給我一個震撼且感動的晌午時光!」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