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金山,好地名,讓人自然而然振奮起來的名字,但這地方從來就不產金,最接近的應該是那充滿鐵鏽味的溫泉,以及當初磺港專門運輸成色十足且黃澄澄的硫磺礦,所以,金山跟金無關,而是歷史開了此地一個大玩笑所致!


但歷史上還真的有人前往這裡採金,話說當時德意志皇帝威廉二世在某個國際外交場合說出:「台灣是全世界蘊藏金礦最多的地方」(就不知道他老兄根據啥講的,或者那時根本喝醉了,我猜),而當時佔據台灣的日本人一聽之下高興過頭,想說這戰爭盟國應該不是胡扯吧?於是獎勵民眾大肆開採金礦,結果抱著春秋大夢的人個個夢碎金山,歷史,再次證明人的愚昧與莽撞!


金山最有名那老街現稱金包里,源自平埔族「基包里社」,因為前述金礦的傳說,便被改為金包里,阿本仔又改為金山庄,就一直用到今天。現在呢,又因為某首台語歌提到「金包銀」,這金包里又向順口溜似的朗朗上口起來,於是到金包里去吧,不再為白癡傳言而去,是為口腹之慾以及那饒具趣味的老街!


當然,首屈一指的走法就是去吃鴨肉,吃完後漫步逛街!


這餐廳根本稱不上餐廳,服務上根本不到位,但食客都知道那規矩,自個端菜,老闆炒什麼菜你看了喜歡請自便,一桌滿滿八九個菜下來,不用太多銀兩,油滋滋的嘴角帶著滿意笑容,趁勢打個超級飽嗝,這頓飯,真他媽的夠誠意,對自己的胃對老闆都滿意到爆了!只是,我對鴨子天生就性冷感,管你什麼作法都勾不了我興味,別人吃鴨啃骨扯肉的模樣,我呢,就扮演那被恥笑不懂啥叫美味的超級挑食主義王八羔子!


這條稱做老街的地方,滿是一些地方特色的吃食玩意及生活用品,賣地瓜的有好幾攤,地瓜的種類有許多,在這注重養生的時代,幾乎人手一袋;賣麻荖米荖那家的滋味不輸基隆廟口那一家,價錢卻更實惠;兩三個賣木屐鞋的店家,一直門庭若市,因為早就從男子漢的張狂搖擺演進到今日的婀挪多姿,炫麗繽紛的鞋子一雙雙在呼喚著,對小姐女士打開荷包的誘惑態勢,向來不手軟!


我呢,從來沒在這地方消費過一毛錢,那個任務是妻的使命,我只喜歡觀察拍照,紀錄著一些我自己知道要幹啥的東西。某次,正舉起砲管要瞄準某獵物時,賣冰凍糖果的老闆娘問我:你是國外來的吼?我咧嘴一笑…..大陸來的吼?我搖搖頭….阿你是香港人囉?我又搖頭…..我說我是日本人。老闆娘立即用簡單日語問候我,反應還真快啊,快到我根本無法回應,當場傻笑以對,「嗨….嗨…..」只好用最簡單的詞語回應,我亂開玩笑的個性真是夠八格野魯了!


金山,金包里,你應該也來過吧?沒來過的話,自當排入你下次的旅遊行程中,剩下的是,你準備什麼心情來淘金呢?

■不知你來自何方,也不知你何姓氏,但同樣的來這找樂子!

■復古的簡單的美學形式,還塑膠做的,但稱它為環保購物袋!

■從小男人到大男人,幾乎所有的內衣內褲都是女人在打點,有點奇怪但很普遍!

■女人的衣櫥永遠缺一件,特別是買了新鞋以後,那種缺憾。。跟著滿足立刻發生!

■這種熱天,玩弄的不只是技術,還有不會因此中暑的特技!

■靠海的地方,媽祖一定也庇佑著,當然也包括我這偶來的遊客,於是便自動合十參拜並按下這張!

■這裡的治安一定很不用擔心,廟口對面的警局,自然也歸化成天上府了,應該不只是鏡頭巧合而已吧!

■死鴨子,你知道因為多少人慕你名而來?你的犧牲相對是壯烈的,好走吧!



■到底這該怎麼唸?



■古樸雅趣,安置在王家老宅牆垣上的照明燈

■漂亮的鐘,沒見過的品牌,在哪呢?就在停車場往老街中間的小公園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