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韓國,嚴格來講,並不屬於具有旅遊魅力的國家,無論是人工景物、自然景物、歷史景物都一樣!
自然景物因為欠缺老天特別賞賜的絕世美景,乏善可陳;歷史部分呢,是有一些皇宮城廓之類的,但比起中國大陸或其他帝國時代遺留的東西,韓國的歷史遺物連小兒科都排不上,比較像是拍戲搭建的場景,欠缺了千百年遺留下來的痕跡與氣味,大概是近代人修整過度,把原味都修的太徹底了吧,我想。
剩下就是人工景物了,沒錯,這部分老韓透過所謂文化創意模式:創造明星、拍偶像聚吸引女人關注、強迫記憶(重播再重播),然後呢?然後就莫名其妙俘虜一堆女人變成哈韓族,再演變成到拍戲現場旅遊,把自己當成劇中人那種假想氣氛,從頭到尾一貫的操作手法,韓國導演不是在導戲,而是在製造一種男性費洛蒙,來吧,來韓國發洩一下吧!
所以我對韓國的旅行紀錄,就挺不建議那種用Stay by Stay模式去寫玩啊吃啊爽啊的過程(其實我極少用這寫法,也不喜歡),而以單張相片去當背景,去貫穿當時的心境,告訴大家我按下快門剎那是想說什麼。
另一種情境就是:拍照時腦袋根本沒任何假設,手指是跟著眼睛喜好而動,於後續整理照片時情緒湧起再以為文,這也是挺必要的一項後製功力---不是修圖,而是把圖文結成連理的「媒婆功力」吧,這說法不錯,喜歡的請鼓勵一下。
本文這些片段或許瑣碎不連貫,然而它確實記錄了那一秒鐘,所謂「吉光片羽」想必正是此意吧!




這張用接近百分百的黑白調處理,因為冬雪關係樹葉都脫光了,那色調本來就缺了葉綠素,所以乾脆就讓畫面單純,讓羞澀孤獨感完全出來,這樣才一點都不辜負冬天的美意!




      韓國有,台灣沒有的滑雪活動,讓咱們有機會開開雪葷,享受一下被雪欺負的快感。畫面這位是妻,一身雪衣勁裝透出英挺味道,我喜歡這張!我滑過一次雪,兩小時內摔倒時間大於站立時間,而且摔倒時就像保齡球甩出,波及不相干的「雪客」,從此立下志願不再滑雪!




      步出機艙走向出境室,簡單易懂的廣告迎接來自世界的男男女女。形象廣告不需囉唆,一句清楚的詞語,那怕簡單到這單字也能讓觀者意會,你不得不認同,韓國還挺符合Dynamic這字的含意!



      機場一角,上網區。這感覺與機場的意念完全一致,都是把你送到或接回來的地方,一所謂實體,一所謂虛擬,那就是一個搞軀體出入,一個搞靈魂進出,機場,還真他媽的哲學啊!



      天上大將軍,韓國的視覺符號之一,大概是用漂流木雕的,順著木紋樹型,大將軍臉和身體跟著變體演出,頭上被好事者疊上石頭,意指放上去不會滑落你就心想事成,你相信嗎?相信,你自己去試試吧!



      樂天世界,十幾二十年來沒變過,是韓國的驕傲,建在室內的大型遊樂區,前無古人,後無來者(目前這話成立),你問我好玩嗎?重點不在這,要問十幾歲的人比較準!



      皇宮內,這高麗妹麻豆是外拍主角,無法確定她拍攝的目的,如果是純外拍活動,那真是屌了,因為在台灣我還沒看過穿旗袍的麻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iny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